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7


61日下午,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推进会在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123会议室召开。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经理晏磊、副经理王景伟、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权以及10门课程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理晏磊主持。

晏磊指出为了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旗下产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公司产品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2)《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虚拟教研室的管理机制,更好地发挥虚拟教研室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特设立本分教研室学术委员会、管理及建设委员会,并制定管理办法。

晏磊号召课程负责人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明确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在人才培养改革中的作用,加强分教研室建设与本科实验教学的联系,进一步明确教研室的建设发展方向。